警惕网络钓鱼盯上政府网站
来源:河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3-11-18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钓鱼网站的活动正出现新特点,在旅游、酒店、购物等传统热点领域外,不法分子如今制作钓鱼网站行骗也开始盯上政府类网站,包括法院、检察院等在内的官方网站正成为此类骗局容易仿冒的对象。

  记者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最新获悉,截至10月底,该联盟累计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152152个。值得注意的是,该联盟已接到过多起以政府网站为仿冒对象的钓鱼网站举报,被仿冒的对象涉及教育、人事、公积金等多类政府部门网站。一些不法分子还制作假冒的公安、法院、检察院网站,甚至发布虚假“通缉令”,骗取网民钱财。

  该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法分子之所以仿冒政府网站行骗,主要是利用此类网站的权威性和民众辨识网站真伪能力不足。正规政府网站一般都使用“gov.cn”域名,虚假网站一般都使用“.com”“.biz”等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