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加强非密网络安全管理防窃取数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3-11-24

 11月2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11月18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一项修正案,对其《联邦采办条例国防部补充条例》进行了修正。这将要求国防承包商联合建立关于非密网络的信息安全标准,并报告导致非密但受控技术信息遭受损失的网络入侵事件。

  处于国防供应链各个环节的国防承包商,已经成为试图窃取非密技术数据的赛博犯罪分子的目标。建立非密网络的信息安全标准是保护这些有价值信息的必要一步。我们不能再给潜在敌人通过窃取这类信息便能获得时间价值和金钱利益的机会了。
  建立非密网络的信息安全标准是美国继国防部长哈格尔发表10月10日备忘录后的又一重要行动。10月10日备忘录旨在保护国防部非密但受控技术信息免遭赛博入侵,使这类信息遭受损失后的后果最小化。
  保护技术信息对国防部而言是一项具备高优先级的任务,且其对于保护知识产权和国家工业基础竞争能力非常关键。尽管这类信息是非密的,但其却是关于国防系统需求、作战概念、技术、设计、工程、生产和制造能力的数据。
  此次修订将适用于将使用或产生技术信息所有的新合同。(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