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优秀电子政务工作者”获奖名单揭晓
来源:国脉互联 更新时间:2013-12-06

  2013中国智慧政府发展年会于2013年12月6日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与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会议以“大数据时代的政府在线服务”为主题。

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主任赖茂生为优秀电子政务工作者颁奖

  会上,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主任赖茂生宣布了2013年优秀电子政务工作者名单并颁奖。此次共有9位来自全国电子政务领域的工作者获此殊荣。

  以下为2013年“优秀电子政务工作者”获奖名单:

  文化部信息中心网络媒体处处长 汪淼

  获奖理由:汪淼处长负责开展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的中长期规划和设计,改版升级,整合梳理各部门业务事项,开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同时组织协调各直属单位资源梳理,整合展播展馆特色平台,很好的提升了政府门户网站在线服务水平。

  海关总署办公厅新闻办处长 周青

  获奖理由:周青处长现任海关总署全国海关信息中心(全国海关电子通关中心)电子证书管理处处长,现主要负责中国海关门户网站体系的管理工作。曾参与海关总署H883、H2000系统、OA系统和电子口岸等项目的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多次获得省部级优秀项目奖。中国海关门户网站现有一个主站,46个直属海关子网站,近500个隶属海关子网站,日均访问人次3.1万。

  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副处长 汪宇红

  获奖理由:1998年陕西省政府公众网建立以来,汪宇红处长一直从事网站编辑管理工作。多次获得单位年度优秀奖。2006年,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正式建立,主要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部分的运维管理工作,参与策划了“政务动态”信息栏目后台应用系统,组织并策划了“资金信息”、“规划计划”、“行政收费”、“食品安全”等14个政府重点工作领域的栏目,并负责日常的运维工作。策划设立了多个反映本身重大经济活动和政府重点工作的热点专题,部分专题得到第三方测评机构的点评。“三公经费”栏目是本人负责的“资金信息”栏目中的一个子栏目,是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个重点,因为该项工作的及时性和全面性近两年来一直走到全国前列,得到本机构本单位好评,也得到省内外媒体的点评。

  青海省经济委员会(省国资委)综合处高级工程师 庞泰

  获奖理由:高级工程师庞泰通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在区域电子政务总体规划及电子政务项目研究、策划、评审、组织、实施、推广、普及、应用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具备了一定的行政管理能力和技术学识水平。研究编写了《青海省经委(省国资委)机关基础网络建设方案》、《青海工业经济信息网站群规划建设方案》、《青海省经委(省国资委)机关综合办公平台规划建设方案》等项目规划、建设方案30余件,为青海省电子政务事业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规划建设了青海省经委(省国资委)机关基础网络平台、青海工业经济信息网站群及青海省(省国资委)机关综合办公平台及青海工业经济移动办公示范工程等项目,为两委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基础,为引导和带动青海省工业企业信息化建设,促进两化融合发展夯实了基础。

  江西省信息中心总工程师 吴俐

  获奖理由:吴俐总工程师现任江西省信息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入选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省重点项目专家组成员,江西财经大学兼职教授。长期从事江西省信息化项目的规划、建设、运维和管理,负责江西省政府网站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多次组织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承担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支持的电子政务项目建设,负责省级跨部门、综合性电子政务应用系统建设,负责的项目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经济信息系统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中国信息化成果一等奖。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主任 黄良振

  获奖理由:黄良振主任长期从事福建省电子政务和政府网站工作,2003年以来在省政府办公厅领导下,带领电子政务团队,组织、指导、推动各级政府各部门电子政务和政府网站工作。主要做法:一是理顺体制机制,二是开展“以评促建”,三是持续创新发展。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全省政府网站绩效水平持续上升。近年来,“中国福建”连续在第三方组织的全国省级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成绩优秀,2009年、2010年、2012年均位于省级政府网站第4名,2011年第5名。

  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罗帜光

  获奖理由:罗帜光副局长协助分管人事工作,分管信息化综合、推广应用、电子政务、经济协作工作,负责通讯的综合协调工作。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一直在努力创新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保持全国最优秀网站行业。

  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测绘资料档案馆馆长 吴厚清

  获奖理由:吴厚清馆长作为浙江省地理空间数据交换中心主任,一直致力于在电子政务建设中占重要地位的地理空间信息的共建共享工作,以及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门户网站建设工作。自2007年以来,在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领导下,带领省地里空间数据交换中心团队取得以下突出成绩:一是浙江省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平台建成运行,在促进浙江省地理信息共建共享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二是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门户网站持续创新发展。

  台州市信息中心副主任 黄田田

  获奖理由:黄田田主任自1998年信息中心成立开始一直从事电子政务工作,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对专业技能精益求精,不断进取。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勇于改革创新,将新科技新技术引入工作领域。在工作中具有协作精神和团队精神,出色的完成了台州市电子政务建设,并在工作中建立了广泛的业务合作关系。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受到了政府领导的肯定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