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信息化城市管理提速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北京市信息化城市管理系统无线网络运营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12月21日,北京移动与北京市政管委及城八区政府

 
分别签署协议,承诺提供无线传输以及定位等移动通信技术,支撑信息化城市管理系统运行。这是我国第一个覆盖全部城区范围的信息化城市管理系统。

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信息化城市管理系统是北京市政府在城市管理与信息化建设方面创新的重要举措。该系统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整合城市管理资源,为政府更好地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而建立的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反馈及时、解决迅速、监督有力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使管理工作在城市的每个地方、每个时段都能准确覆盖,以实现精确、快速、高效的城市管理目标。北京移动总经理李刚表示,信息化城市管理系统是对电子政务的进一步深化,是对政府城市管理模式的创新。该系统无线网络运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全新城市管理模式在北京市的全面展开。北京移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信息化城市管理系统提供有力支撑,加快其推广和深化的进程。

今年上半年,由北京市政管委牵头组织城八区实施全市信息化城市管理系统,包括无线数据采集子系统的建设工作。目前,城八区共划分城市管理网格10054个,城管监督员到位1706人,下发“城管通”4600个。此次签约的无线网络运营项目,是将无线数据采集系统将城市管理中的各类问题信息,实时发送到区级信息平台,实现对城市管理问题的快速反映,并利用GPS技术和手机定位技术,实现对问题的精确定位、处理和对城管监督员的科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