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电信加快建设信息化示范村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近日,广西玉林市委和市政府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建设玉林市信息化示范村工作的通知》,要求玉林电信认真抓

 
好落实工作,各个单位和部门全力配合实施。

按照玉林市的统一部署,玉林市信息化示范村工作确立了三大目标:通过电话入户、宽带进村,应用现代化信息手段推进玉林市农村信息化建设,使通信网络成为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和谐的重要手段,使玉林市信息化建设走在全广西前列;利用现代化的通信技术和网络,逐步建成“农村致富信息网”、“农村思想道德建设网”、“农村卫生保健网”、“农村文化娱乐网”、“农村思想道德建设网”、“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网”、“农村中小学教育网”等应用网络,促进农村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市厅级领导干部挂点村的光缆覆盖率达100%,固定电话入户率达到75%,宽带进村率达到100%,率先在全市农村建成信息化村。据了解,玉林市信息化示范村建设将分三个层次推进:信息化示范村、信息化村和电话村。信息化示范村的标准为:固定电话入户率达95%以上,宽带入户率达5%以上的行政村;信息化村的标准为:固定电话入户率达85%以上,宽带入户率达3%以上的行政村;电话村的标准为:固定电话入户率达75%以上,拥有宽带用户两户以上的行政村。对于完成以上建设任务的行政村,根据不同层次给予不同的奖励,以激励各村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

为了此项工作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做好农村信息化工作,玉林电信为挂点村的集体经济企业、个体企业、专业养殖户量身定做中小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帮助制作企业网页。帮助村委会组网,提高村委会信息化管理和应用水平。为挂点村没有电话的军烈属免费装电话,为没有电话的五保户免费装电话并给予话费优惠,为挂点村没有电话的农民优惠安装电话、宽带。目前,信息化示范村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