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任命微软高管负责政府网站建设
来源:新浪 更新时间:2013-12-22

 

    北京时间12月18日早间消息,美国政府周二任命微软(36.58, 0.06, 0.16%)高管科特·德尔贝恩(Kurt Delbene)接替杰弗里·齐恩兹(Jeffrey Zients)负责HealthCare.gov政府网站的建设工作。

  德尔贝恩目前担任微软Office部门总裁,他将出任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凯瑟琳·赛贝留斯(Kathleen Sebelius)的高级顾问,负责监督HealthCare.gov项目的建设和混乱的医疗保险市场。

  赛贝留斯在声明中表示,她和奥巴马总统希望聘请一个拥有深厚管理经验的人“全天候思考HealthCare.gov”。

  “科特在领导复杂的大型科技团队和产品开发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她说,“他将成为我们工作过程中的巨大资产。”

  作为深受奥巴马信任的顾问,齐恩兹从10月末开始负责该网站的建设,但他将于2014年初出任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而赛贝留斯则表示,德尔贝恩的这项工作至少会持续到2014年上半年。德尔贝恩的妻子是美国华盛顿州民主党众议员苏珊·德尔贝恩(Suzan Delbene),她之前也曾效力于微软。(书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