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确立“十一五”目标
来源:农民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记者高文)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目前该部已确定“十一五”期间要实现四个方面的目标:保护资源更加严格规范、保障发展更加持续有力、维护权益更加切实有效、服务社会更加全面优质。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李元说,“十一五”期间要努力实现四个方面的目标:
  保护资源更加严格规范。坚持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制度,耕地减少过多的状况得到有效控制。“十一五”期间,新增建设用地总量特别是占用耕地的数量要得到严格控制;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得到严格的保护;以建设促保护,土地整理复垦力度显著加大。


  保障发展更加持续有力。矿产资源合理开采和综合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十一五”末,矿产资源采选综合回收率达到33%-35%。海洋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以上。
  维护权益更加切实有效。征地制度改革步伐进一步加快,被征地农民的合理补偿机制基本建立。完成农民集体土地产权界定。


  服务社会更加全面优质。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明显加快,“金土工程”基本完成,形成“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国土资源管理运行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