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率仅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新时间:2013-12-31

 
  近日,在商业门户关天之窗与亚非经济发展协会签署战略合作的会议上记者获悉,如今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率仅有4%,企业信息化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平台处副处长陈娟表示,从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规模约2000亿元,且年均增长率近20%,使其成为软件开发商、电信运营商和IT 服务商关注的市场目标。但总体来说我国中小企业管理规范程度较低,企业信息化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

  资料显示,在我国注册企业中,中小企业约有4600万家,占比高达99%,但有能力进行信息化的中小企业只有800万到1000万家,已经实现信息化管理的只有200万家,只有4%,这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造成严重阻碍。人才缺乏、资金不足和信息化知识不足成为中小企业信息化障碍性因素前三个指标。

  陈娟表示,关天之窗则是一个中小企业信息技术服务平台,可让广大的中小企业能以极低的成本拥有非常丰富而有效的信息技术服务。

  作者: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