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子政务应用调查及推广展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更新时间:2014-01-02

 

  日前,由中央国家机关58个部委信息主管部门联合发起、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指导、政府上网工程服务中心主办的2014“全国电子地市电子政务应用调查及推广新闻发布会”召开。在京各大部委、各省市政府信息化主管部门代表、电子政务专家和业界代表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继2013年政府上网工程服务中心举办的中央国家机关55个部委办局信息化调查推广后,面向全国各省、市政府的大型电子政务应用调查和推广活动。本次活动迄今已有27个省级政府信息化主管部门作为组织单位,500余个地市政府积极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积极推行务实电子政务,推动地方各级政府网站、数据库和业务应用系统的建设,增加地方各级政府网站的便民服务应用项目,丰富服务内容,增强服务功能,促进地方政务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

  本次活动得到了主流媒体和网站的支持,针对本次调查反映出的各地电子政务应用方面的问题,政府上网工程服务中心将联合业界机构,共同为各级政府作好支持服务工作,重点集中在电子政务便民服务的系统应用、政府各类电子政务应用系统、政府外网信息资源开发应用系统等,以提高我国电子政务便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