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国科技圈发生的事
来源:搜狐 更新时间:2014-01-05
1. 3月,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所著的《向前一步》(Lean In)出版之后立即热卖,这位科技公司高管、社会活动家从此又多了一个新角色——畅销书作者。
  2.但在随后的4月,桑德伯格的大老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却遭遇失意——Facebook推出的“Android手机皮肤”Facebook Home可以说一败涂地。
  3.忘了《愤怒的小鸟》吧,2013年最成功的移动游戏非《糖果粉碎传奇》莫属!
  4. 6月,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合同工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引出了令全球哗然的“棱镜门”事件。
  5.去年夏天,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汽车公司推出了新一代纯电动汽车Model S。
  6. 8月,被誉为“现实版钢铁侠”的马斯克还披露了对“超级高铁”(Hyperloop)的构想。
  7.同样在8月,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宣布将卸任微软CEO职务之后,一度哽咽。
  8.“阅后即焚”照片消息应用Snapchat去年人气急升,而这家初创企业联合创始人之间的矛盾以及拒绝Facebook的30亿美元收购要约等事件,也令人津津乐道。
  9. 9月,雅虎美女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再次登上了时尚杂志《Vogue》——2009年她还担任Google副总裁时就上过《Vogue》封面。
  10.同样在9月,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揭晓了两款新iPhone——5C和5S。
  11. 10月,媒体报道了几起特斯拉纯电动汽车Model S起火事件,把特斯拉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0
  12. 10月,美国新医保网站Heathcare.gov出现重大故障,上线当天只有6个人成功注册。
  13. 11月,Google终于承认停泊在旧金山海湾的神秘驳船属于自己,并声称这些驳船将会充当“互动学习空间”。
  14.在同一周,Twitter以每股26美元的发行价在纽交所上市。
  15.问世于2008年的电子货币比特币在2013年突然火了起来,如今已经变得家喻户晓。
  16. 12月,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宣布了用无人机为顾客送货的“Prime Air”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