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百合--档案管理系统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系统简介

  在社会信息化建设中,关键的是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与有效利用,而档案资源无论在哪个领域都是重要的信息资源,其规范、标准的管理与利用正逐渐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为了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与不同行业的需求,南大百合公司与南京大学档案馆共同开发了“南大百合档案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实现电子文件全文自动著录、自动标引以及全文、照片、录音、录像等多媒体档案的远程输入与输出,实现与用户办公自动化系统的无缝链接。国家档案局和档案自动化委员会的专家曾评价该系统是“国内首创、国际先进”。

  主要功能


 技术特点

  • 信息类型多元化
    不仅可以进行多种格式文件的全文、照片、录音、录像等档案信息的输入与输出,而且也可以进行档案信息的远程录入、电子文件全文的自动著录与标引。
  • 系统功能齐全
    不仅可以管理文件级、案卷级、全宗级的档案,还可以进行收发文管理及多媒体档案管理。
  • 信息格式规范
    档案著录项目、著录项目标识符、著录格式、著录用文字、载体类型标识等方面完全依照国家档案著录规则,并遵循新的档案管理细则。
  • 信息安全可靠
    提供完善的安全机制:利用 MD5 算法对数据库中用户密码等数据进行加密、用户身份认证、数据授权、数据自动定时备份。
  • 文件一体化
    该系统实现了本单位多个系统文件格式的统一,进而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
  • 系统无缝链接
    该系统为各种办公自动化软件预留了标准的数据交换接口,可以非常容易地和各种办公自动化系统进行无缝链接。
  • 支持信息门户和统一身份认证

  运行环境

  服务器要求:
    主频: P4 1G 以上
    内存: 512 MB 以上
    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Linux
    硬盘: 40GB 以上磁盘空间

  客户机要求:
    主频: 奔腾以上计算机
    浏览器: IE 5.5 或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