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府公文无纸化传输效率高10倍
来源:黑龙江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省政府公文无纸化传输系统是全省电子政务应用的重点项目,2002年至今,已经粗具规模,系统的各项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据有关专家估算,网络办理和传输公文比传统的方式要提高效率10倍以上。据不完全统计,仅纸张一项就已经节省了40多万张。

到目前为止,我省的公文无纸化传输系统已连接164个节点单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会议通知、明传电报、内部情况通报、会议纪要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令等5个文种的非涉密公文,利用该系统进行下发,纸质文件相应取消。

  地市、部门上报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的公文,纸质文件与电子公文同时上报。2005年至今已经网上发文共计433件,其中取消纸质的公文共计257件,回执信息达20207件。同时该系统还具备短信提醒及OA系统无缝接口等功能。

  黑龙江省电子政务网络从市到县的逐步延伸,为县级政府实现与全省公文无纸化传输系统互联提供了网络基础。哈尔滨、大庆、伊春、大兴安岭已经实现了市(地)到县级政府的公文无纸化传输,正在进行与全省公文无纸化传输系统的链接测试。今年共分三批组织了县级政府节点公文传输培训班,对全省县(市)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