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信息化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来源:国家林业局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4-01-09

   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龙代表局党组在1月9日开幕的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上讲话指出:林业信息化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在总结2013年工作完成情况时,张建龙指出,林业信息化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林业信息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中国智慧林业发展指导意见》,推进了物联网示范工程建设,建成了国家卫星林业遥感数据应用平台和林业综合办公系统群。中国林业网访问量突破10亿人次,新上线子站1000多个,在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综合排名部委第3位,稳定进入先进行列。

  在部署2014年工作安排时,张建龙要求,抓好“金林工程”和第二批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市县建设,启动林业电子商务试点,实施国家智能林业物联网、云计算应用示范工程,加强网站建设和运维管理,推进软件测评和正版化工作,建立林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体系,提升林业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