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制定互联网法律 拟加快实现经济信息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4-01-13

 
  中新网1月12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对朝消息人士12日透露,朝鲜曾于2011年12月14日发布政令,公布通过《电脑网络管理法》和《电子认证法》。据分析,朝鲜为实现经济信息化,制定上述两项法律,以便构筑信息技术(IT)基础。

  报道称,“电脑网络”指的是能够使电脑与电脑之间交换信息的系统。《电脑网络管理法》规定,电脑网络服务包括网站、电子邮件、论坛、聊天室等,用户需按当局所定的标准支付资费。

  此项法律还规定,运营商需预防网络受到非法入侵、感染病毒及其扩散,用户不得通过网络交换机密信息和有害信息。

  《电子认证法》规定,个人和机关若要加入电脑网络,首先要在电子认证机构登记其身份和电脑等信息,然后获得“电子认证钥匙”。“电子认证钥匙”类似于注册帐号(ID),是加入电脑网络所需的权限。

  有分析认为,朝鲜之所以进一步完善互联网相关法律,是因为要实现经济信息化,进而有效管理内部资源。韩国信息化振兴院方面认为,朝鲜要实现信息化的目的在于实现内部资源的数据化,而并不是将其作为沟通的手段来发展。朝鲜制定上述两项法律表明朝鲜的内部互联网发展程度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