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语言文字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教育报 更新时间:2014-01-23

 

  本报北京1月22日讯(记者 梁杰)教育部、国家语委今天在京召开全国语言文字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语言文字规划纲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语言文字信息化建设。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国家民委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卫红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强调要始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的各个环节。刚刚召开的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加快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语言文字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高度重视语言文字信息化,既要重视发挥语言文字信息化作为国家信息化战略的重要基础作用,又要自觉主动地适应国家信息化战略发展的要求,大力加强语言文字信息化建设。

  李卫红强调,语言文字战线要深入理解语言文字信息化的丰富内涵,站在国家信息化发展的高度,从语言文字事业全局出发,对语言文字信息化正确定位、科学谋划、主动参与、积极作为。要加强统筹规划,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创建“政府主导、专家支持、社会参与”的新局面。

  江苏省语委、云南省民委以及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