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召开中央企业信息化与电子商务经验交流会
来源:通信产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12月20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在京召开中央企业信息化与电子商务经验交流会,总结交流中央企业信息化建设与开展电子商务的经验,并就加快中央企业信息化的政策措施进行了研讨。

        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大卫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伟指出,信息化建设取得成功的中央企业主要有五个方面的基本经验:一是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将信息化建设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构建权责明确、保障有力的信息化工作体系;三是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和核心业务开展信息化建设;四是制定信息化总体规划,实行规范管理,确保任务落实、重点突出、稳步推进;五是建立持续有效的信息化建设投入机制,保证资金投入,务求取得实效。

  李伟要求:坚持突出重点,加快提高中央企业信息化水平。一是以集团财务集中管理为重点,加快提高财务和业务管理信息化水平;二是加快产品研制数字化建设,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三是加快生产控制智能化建设,提高资源优化配置水平;四是加快信息系统集成整合的步伐、高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水平;五是加快推进电子商务,提高市场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