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折子工程项目“市长信箱”网上办公系统正式开通
来源:北京市信访办 更新时间:2008-03-14

 

  12月22日上午,列入今年市政府折子工程项目的“市长信箱”网上办公系统正式开通。它的开通运行,标志着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信访渠道进一步畅通,标志着北京市在全国信访工作中又率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标志着全市信访工作发展进入了电子政务的新阶段。


  自1998年市信访办在首都之窗网站设立“市长信箱”以来,受理群众电子邮件逐年大幅度上升,2005年1至11月达到41129件,成为群众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的重要渠道。新建成的“市长信箱”网上办公系统已经形成了连接全市各区县、市政府所属64个委办局及市属总公司的网络,并逐步向更大的范围及基层拓展。将有力地促进信访业务流程优化、信访工作政务公开、规范信访工作秩序及提高信访工作效率。


  开通仪式由市信访办副主任李小玲主持,市信访办主任吴世民、市政府信息办助理巡视员邹彤、首都之窗管理运行中心主任盛景涛、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汪旭出席开通仪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