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召开2014年“四院一中心”规划讨论会
来源:北京电影学院网 更新时间:2014-02-08

科研信息化处首次召开2014年“四院一中心”规划讨论会
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2-08 13:32  点击(1)次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学校“5+1”战略,根据北京电影学院“十二五”科研发展规划,科研信息化处召开了2014年度“四院一中心”首次发展规划讨论会。
  会议由科研信息化处处长刘军主持。中国电影高新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戈三、数字媒体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陈军、朱梁,中国电影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吴冠平,中国电影动画研究院刘跃军博士,中国电影教育信息情报研究中心副主任沈娟、科研信息化处副处长王春水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第一主题是集体学习教育部“2011计划”(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政策精神。科研信息化处柳宏宇向大家演示了“2011计划”政策读解以及经验分析的幻灯片文稿,简练梳理了“2011计划”的政策背景、教育部和市教委文件精神、领导讲话要点,以及国家首批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先进经验等等。

  会议的第二部分内容,由刘戈三教授介绍了市教委培育的我校“中国电影高新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进展。该中心由我校“中国电影高新技术研究院”协同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和电影行业的旗舰中国电影集团开展建设,是市教委首批培育的15个协同创新中心之一,一期资助800万元。
  该中心已经在创新规章制度建设、技术研发规划、经费使用计划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分别与协同高校和行业企业,与特聘技术专家等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但目前在科研场所、研究人员配备方面还有一定的困难需要客服。
  吴冠平教授、刘跃军博士和沈娟副研究馆员也分别就各自研究机构的发展规划和工作重点发表意见。
  刘军处长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全力以赴建设“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的精神,阐释了学校未来五年科研发展规划,提出“四院一中心”作为学校科研工作先锋力量,要科学规划、制度创新带动全校科研工作的发展。科研信息化处一定积极配合“四院一中心”搞好工作规划,分解细化每年需要完成的具体科研指标,内引外联,统筹力量推进学校的“2011计划”培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