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政府门户网站试开通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济南12月26日电(记者王志)26日,由山东省政府主办、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承办的“中国山东”政府门户网站开始试开通,网址为www.shandong.gov.cn和www.sd.gov.cn。

    据了解,作为山东省“十五”期间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成果,“中国山东”政府门户网站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在互联网上建立的政府门户网站,为山东省政府和各部门、各有关单位信息发布的总平台,也是山东省政府对外宣传和为民服务的总窗口。网站由“每日视点、走进山东、透视政府、网上办事、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六个内容板块组成,并按照服务对象分别设置了公众、企业、投资、旅游和公务五个快捷通道。目前,网站的信息总量已经达到8400多万字。

    网站将及时发布山东省政府重大决策、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实施政务公开;以服务公众和企业为重点,积极开展网上公共服务,推进依法行政;增进政府与公众的沟通交流,接受公众监督,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逐步建成国内一流、百姓满意的“一站式”政府公共服务平台。

    据了解,网站试开通期间,将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以便进一步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