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网站顶风“色情营销”到几时
来源:青岛晚报 更新时间:2014-02-13

 

  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开展打击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的当下,一些颇有影响的商业网站不动声色地大搞“色情营销”,这不能不说是马年一件令人惊诧的事情。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用户超过数亿人的一些重要互联网站已经同样具有公共设施的属性,不管这些网站是政府举办的官方网站,还是公司甚至个人出资的商业网站。然而,现在就是有些公众经常登入的大型商业网站,展示一些具有明显性诱惑特征的图片、音像,不仅仅为了增加点击率,而是直接为了推广商业广告,是典型的“色情营销”。这种“色情营销”行为的发生,正处在国家有关部门对网上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进行专项治理活动的时段内。这不能不让人站出来说:不!

  让这些“色情营销”从公众视野中消失,时不我待。因为它生长于重要商业网站,依傍重要时政新闻。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寒假未完,每时每刻都可能有未成年人中了“色情营销”的招数。

  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一段时间,能否有效狙击“色情营销”现在看还是个未知数。从长远来看,应当制定更细的法律规定,并规定详细明确、威力足够的处罚条款,方为长治久安之策。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