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网上信访办理结果可评价
来源:齐鲁晚报 更新时间:2014-02-23

 
  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接受在线访谈

  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省政府办公厅要在2014年6月30日前完成省政府网站改版工作。要尽快实现省政府网站对省政府重大活动和新闻发布会等内容的在线直播。

  建立政府数据资源开放机制,逐步形成一批政府数据库,完善查询功能,方便公众使用。

  要增强政府网站的互动功能,围绕政府重点工作和公众关注热点问题,通过领导信箱、公众问答、网上调查等方式,主动接受公众建言献策和情况反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决策要通过政府网站广泛征集公众意见建议。

  加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工作,省政府部门和市、县政府负责同志应主动接受在线访谈。

  本报记者 高扩

  实施方案还提出要强化政务微博建设。省政府办公厅要加大“@山东政务”工作力度,找准定位,及时发布省政府领导重要政务活动和主要政务运行情况等信息。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要充分运用好“@山东发布”、“山东政务微博发布厅”以及微信“山东发布”等新媒体发布渠道。

  此外,统一归口处置网上信访诉求办理工作。对来自人民网山东省长留言板、省政府网站省长信箱、“@山东政务”、“@山东发布”等渠道的信访诉求,统一由省信访部门集中办理。各市、各部门对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微博等渠道反映的网上信访诉求,要统一归口办理,及时登录查询办理情况,实现办理过程和结果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