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纸化办公彰显未来政府新形象!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4-02-27
  新年伊始,企事业、政府部门又迎来了新一年的工作挑战。而随着电子政务的普及,近年来各省市、各企事业和政府单位都意识到“网络协同办公”的重要性。移动互联时代,越来越多移动智能终端也开始加入移动政务系统,这使得政府无纸化移动办公成为新趋势。诸如E人E本商务平板电脑中标国家统计局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移动采集终端就是很好的印证!
   一、无纸化办公提升政府形象
   长期以来,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在办公效率上给市民的印象是“就那么回事”,毕竟传统的办公模式确实很“滞慢”,比如在各级政府、各事业单位召开的诸多会议上,会议材料和文件通常都是发给每个参会者,与会者为了传达会议精神,又把上级部门的会议材料和文件复印后下发基层各级单位,如此反复,往往举行一次会议,向下级部门传达会议内容和精神,需要印制大量的会议材料和文件,耗费大量的物力和人力资源,严重影响政府办公效率!
   近几年来,随着电子政务的推行,各地政府积极加强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了高效、便捷的网络信息化办公OA系统,网络协同办公无疑实现了办公高效化。为一改过去费时费力费纸的办公效率低下的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越来越多组织机构开始采购移动智能终端作为电子政务办公设备,例如2013年国家统计局就批量采购了E人E本商务平板电脑作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移动终端设备,每个调查员借助E人E本就可以实现普查数据的采集、报送、处理的自动化、网络化,从而提高办公效率、节约办公成本。
   记者发现,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移动智能终端不仅用于个人工作和生活,其在电子政务、教育教学、商务办公等行业应用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诸如在政府部门的行政工作中,收文、登记、拟办、报送、审批、发文、归档等,都可以在E人E本这样的移动智能终端上完成,这标志着政府办公全面进入无纸化办公时代,彰显未来政府新形象!
   二、E人E本助力无纸化办公
   各种迹象表明,无纸化办公已经成为必然趋势,为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推动无纸化办公,未来各政府部门的办公设备部署也将会统一化,而E人E本商务平板电脑内置了多个行业移动解决方案,恰恰为移动政务、移动展业、教育教学、医疗等领域带来了应用方便。例如E人E本商务电脑内置的移动政务系统可有效的进行信息发布并形成交流的场所,使内部的规章制度、新闻简报、技术交流、公告事项等信息能够在内部工作人员之间得到广泛的传播。同时辅以E人E本原笔迹签批及Office技术,实现流转过程的实时监控、跟踪,解决多岗位、多部门之间协同工作的问题,实现高效率的协作,最终帮助政府提高办公效率!
无纸化办公彰显未来政府新形象!
   记者认为,为确保无纸化办公为基层部门带来便利,在办公过程中真正体现出“便捷、高效、绿色、透明”,未来政府部门应该统一部署移动智能终端作为现代化的办公设备,而E人E本商务平板电脑移动内置移动设备管理、移动内容管理、移动应用管理,其商务解决方案涉及移动政务、移动展业、教育等多个领域,无疑成为如今商务市场上最热销的移动智能终端设备之一,也成为了中央政府、各省市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纷纷批量采购。
   记者从某市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由于无纸化办公开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许多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纷纷选择移动智能终端作为办公设备,比如E人E本针对南水北调项目特别开发的巡查E本产品,在南水北调全线试通水运行阶段不但提高了巡检工作的效率,并且还可以通过照片或视频等方式更为直观、形象的记录现场情况。由此看来,无纸化办公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并彰显了政府新形象。
   写在最后:毋庸置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实现无纸化办公后,不仅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同时节省了大量的纸张与电脑耗材,减少了办公费用,还有力地促进了各干部去接触新科技,认识移动互联网,学习互联网知识,跟上移动信息化管理的节奏,提高了干部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也为构建节约型社会助力。因此,如果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能够给工作人员配上E人E本这样的商务平板,既可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又可提升政府新形象,那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