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政务公开 网站比发文件受众要更广阔
来源:三亚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4-03-06

 北京3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符泽亢)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如何避免当“花瓶”“僵尸”?3月6日,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认为,门户网站是一个政民沟通的重要窗口,推动政务公开,使用网站比发文件的受众面要广阔得多。

  时下微博、微信很火热,互动参与性很好,但是在群众眼里,肩负着政民沟通的党政机关事业网站的形象却良莠不齐,有的只顾自吹自擂被批评为“花瓶”,有的很久都不更新或是更新很慢被戏称为“僵尸”。王勇认为,关键是重不重视的问题。

  王勇说,政府部门门户网站是自身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但是这些年,尽管很多地方做政府门户网站时间很长,但有些地方做门户网站时间还不是太长,还有一个适应过程,技术人员是否能做到及时更新,是否对发布的信息有正确的选择都很关键,但是目前有些地方在政府门户网站的管理上不太熟练。

  王勇坦诚三亚有的政府门户网站也存在这种情况,长期不更新或是更新比较慢。他认为,首先要高度重视,网站是一个窗口,可以利用它,让很多人广而告之,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工作;第二,可以和老百姓加强沟通,让更多的朋友了解自己这个部门,同时政府网站也是政务公开的一个很重要的渠道,现在推政务公开,用网站比你发文件受众面要广阔得多;第三,要学会怎么利用网站,从技术、内容选择上进行优化,国家规定必须在网上公开的还是要及时更新、公开。

  今年春节,王勇在微信朋友圈中的一篇文章截图,在网络上被众多网友纷纷点赞,网友还亲切地称他为“勇哥”,这让他很意外。王勇说,他一直很关注南海网,也把网络作为搜集民意的一种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