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雄:以信息化建设促进和倒逼制度创新
来源:青年报 更新时间:2014-03-06

 特派记者 刘昕璐

  本报北京专电

  上海代表团昨天下午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杨雄代表在审议时结合《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好、管理好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践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体制机制,并开展若干新的试点”,就进一步扩大开放,向深化改革要动力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说,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行至今,我们积极探索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金融开放等一系列制度创新和方案落实,总体进展顺利、初显成效,但也充分感受到深化改革的复杂性和艰巨性。

  杨雄说,上海自贸区建设要进一步直面问题,强化制度创新,重在措施落地,在牢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前提下,充分借鉴国际经验,紧紧瞄准世界先进,实现高起点定位、高水平建设;要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以信息化建设促进和倒逼各个领域的制度创新;要始终立足可复制、可推广目标,坚持法制化、规范化,分门别类,夯实基础,扎实推进制度建设;要坚持“蹄疾步稳”,有步骤、分阶段,进一步深化投资管理制度、贸易便利化制度改革,积极稳妥推动金融开放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等,在中央各部委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着力突出综合协调,全力以赴建设好、管理好自贸试验区,为国家开创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局面、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