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安信息化全面推进
来源:安徽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通讯员 何斌记者李晓群)明年是公安机关的“基层基础年”,省公安厅决定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把信息应用融入到基层民警日常警务工作中,把金盾工程建设延伸到每个民警的办公桌上,使公安信息化在我省得到全面推进。

 自2003年“金盾工程”建设启动以来,全省基层所队接入网覆盖率达到98%%,联网计算机达15516台,百名民警拥有计算机37.5台,在公安实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芜湖市公安局以实战需求为导向,以普及应用为核心,建成了《数字化警务协同系统》,大大提高警务工作效率和民警业务素质、执法水平。

  省公安厅决定,学习推广“芜湖经验”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是建设综合查询系统、协同办案系统、派出所综合系统三个基础性信息系统。年底先在合肥、马鞍山、铜陵、阜阳、安庆、六安、黄山、滁州、宣城9个市推广应用,明年在全省其他市全面推开,年底全省基本完成建设。二期是在一期建设基础上进行完善和扩充。力争到明年底,全省完成主要应用系统的建设和应用,信息化应用水平得到大幅提高,到2007年基本实现全省公安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