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静宁县农民热衷“电子农务”
来源:平凉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静宁讯 (记者王响流)静宁县李店镇店子村果农何慈君早早起床,打开“农机宝”,将当天各地的苹果价格用板报的形式向群众发布,供当地农民了解市场行情。他告诉记者说:“我是义务充当我们村里的信息‘情报员’,每天只需点击一次‘农机宝’,花一毛钱就能得到20万字以上信息,农业信息把世界变小了,把咱农民的心变大了”。

 
  静宁县针对农村市场信息不灵、农产品生产规模小等问题,建成静宁县农业信息网,开设农业新闻、致富之窗等29个栏目,与甘肃经济信息网、甘肃农村信息网、甘肃扶贫信息网、平凉农业信息网对接,提高“农家乐”信息网的点击率,累计访问人数已达4万多人(次)。全县392个村,每村基本拥有一名信息采集宣传员,初步形成县有信息网站,乡有信息之家,村有信息员的农业信息化建设网络,在城关、城川、威戎、李店4乡镇选择31户致富带头人示范安装“农家宝”信息机,建成农业科技信息试点户。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各信息之家每年为农民群众提供各类信息2万余条,接待群众2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