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表示2006年将重点加强互联网管理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在27日的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表示,2006年信息产业部将重点加强互联网管理,强化信息安全管理力度。完善网站备案信息核实制,提高网站备案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率,引导互联网行业加强自律。

        随着我国互联网上网人数超过1亿,跃居世界第二位,网上犯罪和有害信息泛滥等一系列问题的负面影响日益凸显。为此,信息产业部将健全各项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完善网站备案信息核实制。此前,英特尔中国公司网站域名就曾被封,原因是该网站未遵守信息产业部关于网站备案注册的规定,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信息产业部已经对备案工作进入到严查惩办的阶段,每两周都会全面扫描一次,将未注册备案网站的“黑名单”发给各个域名服务提供商,责令其关闭相关网站。

  同时,信息产业部还将落实《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办法》的贯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