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电子政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中国常德 更新时间:2008-03-14
省政府召开全省电子政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暨省电子政务外网平台与省信用信息系统开通仪式

 

 

  11月28日上午,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电子政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电子政务外网平台与省信用信息系统开通仪式。市长陈君文及我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到常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不断增强推进全省电子政务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增强做好我省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明确目标,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着力完善全省内外网平台和内外网软件、硬件系统,继续加强全省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二是切实抓好应用系统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湖南省社会信用信息体系建设规划的要求和湖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规定,进一步整合各部门各行业的社会信用信息,完善社会信用信息系统建设,认真做好信用信息数据的归集、整理工作,抓紧开发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经济运行监管监控与分析、网上审批等系统,促进我省电子政务应用水平的全面提高;三是要大力提高信息资源开发应用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整合现有信息资源,加大信息资源的开发力度,尽快完善人口数据库、发展数据库、基础信息数据库、宏观经济数据库以及战略性、基础性的发展数据库,加强海关、税务、工商等部门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四是切实加强信息安全体系建设,为电子政务提供网上信息安全保障,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安全管理,建立和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运行管理制度,保证信息安全,促进电子政务健康发展;五是要切实加强电子政务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公务员都必须端正态度,学习掌握计算机网络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加快电子政务普及速度,提升公务员的整体水平。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统筹规划,完善政策,加强考核。我省电子政务建设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各级各部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开拓创新,认真扎实工作,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提高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