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公布反腐败举报网站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周而捷)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部28日首次公布了中纪委信访室、监察部举报中心举报网站的网址

(www.jubao.gov.cn),旨在加强群众监督,全面推进中国反腐败工作。

    这是中纪委惩防并重治理腐败的举措之一。中纪委副书记刘峰岩在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中纪委开始从教育、制度、监督、改革、惩处等各方面整体推进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刘峰岩说,中纪委对领导干部重点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权利观教育和党纪条规教育。2005年一年,中国新创廉政歌曲6.7万多首,举办反腐倡廉歌咏会2.4万多场,3700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中纪委还制订下发了一批新的反腐倡廉制度,进一步监督和制约权力运行,从制度上防治腐败。

    同时,中纪委注重依靠各部门的力量,把反腐倡廉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整体进程中,用发展和改革的办法,从源头上治理腐败。    刘峰岩说,中纪委将在2006年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纳入各地区各部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并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预防腐败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