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电子政务运维简单、高效、安全?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4-05-27

 
基于政务工作需求,各政府职能部门对信息化的建设力度在逐渐提高,需要更简单、便捷的桌面管理解决方案为电子政务提供有力支撑。为此,深信服桌面云提供了“简单、高效、安全”的桌面云解决方案,真正适用于政务信息化建设。

一站式部署 一天构建云桌面

深信服一站式桌面云方案包含虚拟化运行环境、接入控制设备及aDesk瘦终端三大组件,项目实施更简单,仅需一天时间即可完成整体基础架构的架设,实现快速部署快速上线,降低政务云建设周期。

一个控制台 一次性排解故障

传统政务信息化采用的办公PC一旦出现故障,信息部门常常需要快速到现场进行故障排除及处理,并且故障处理周期普遍偏长,传统PC办公模式正在演变成政务办事效率提升的“后腿”忧患。

深信服一站式桌面云方案将桌面云系统集中部署于数据中心,IT管理员只需要一个控制台即可完成管理、故障排查、系统更新等繁琐操作,并且可实现批量高效管理。

云中数据 安全零风险

电子政务日常办公中,往往存在大量敏感数据。传统PC模式下,数据分散到各办公终端,这对保证数据安全、防止敏感信息泄密工作造成诸多困扰,泄密事件时有发生。

深信服一站式桌面云方案则从架构上进行了改革,改变数据在终端流转的模式,将所有数据集中于数据中心,传输至终端的仅仅是图像信息和操作指令,终端上不保存任何数据,数据安全工作得到充分保障。同时,集中式的管理方式,便于对数据进行大批量的备份和还原,实现数据安全零风险。

多款应用情景 桌面云按需分配

对于总部大楼、分支机构等职能办公用户,深信服可提供个人独享云桌面。员工只通过aDesk瘦客户机访问数据中心的虚拟桌面平台,即可使用独享虚拟桌面系统进行办公。

对于处理单一业务类型的服务大厅办公用户,深信服可以提供共享云桌面。管理员通过在服务器上发布桌面或指定应用,多个用户同时连接到中心的Windows终端服务器并运行指定的应用,如政务申报管理子系统、行政审批系统、访问业务办理系统等。

深信服一站式桌面云解决方案,致力于简化桌面运维,同时加大对桌面的管控,用户使用桌面更加简化,且有效的保障了数据安全。对于政府信息化工程的建设而言,将起到切实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