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能利:工业能源信息化发展的未来
来源:海外网 更新时间:2014-06-06


2014年6月5日,优能利2014年新产品发布会在良渚文化村公望会正式召开。现场中易和发布了最新工业能源信息化产品——优能利。现场40多家企业负责人,20多家优能利用户参与此次盛会。数十家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节能环保是工业发展和经济建设必须遵守的发展原则。智慧能源作为智慧浙江的重点项目,一直都受到省领导的重点关注。浙江作为中小型企业聚集的省份,能源管理的需求非常迫切。合理有效地利用企业能源,提高生产力与能源利用率,是政府、企业共同的任务。中易和首先承建了浙江省智慧能源中心等能源建设工作,随后开发了优能利工业能源在线管理服务平台,为浙江的智慧能源的发展与推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中易和市场总监李春良说:中易和是一家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致力于节能环保事业的新技术研发与实践的高新企业。中易和研发优能利产品正是体现了这一点,从企业的角度出发,降低企业的用能成本,企业非常愿意使用优能利产品。这样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用能的浪费等诸多问题。在实践中,中易和秉承好产品、好市场、好服务的理念。为客户打造一款不将就的产品,提供以人为本的服务是中易和致力发展的目标和准绳。

“优能利”是利用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实现节能,把分布在各处的能源数据收集到优能利云平台上。利用大数据在云端分析,利用自控技术将节能策略应用到耗能系统上去,从而实现可量化的节能收益。

优能利以在线能源管理服务为基础,整合专业在线节能产品、服务卖场,对接合同能源服务供应商,为企业提供专业、精准、高效的在线能源管理服务。不同于传统的能源管理系统,优能利不需要企业投入大量的资金来建设,而是仅仅花费几万元就可以获得的全功能的能源管理系统。优能利不仅适用于年能耗费用超过100万企业的能源管理,也适用于存在大功率用能设备或有夜班生产或有时缴纳力调电费罚款,或用电质量不佳等情况的企业。


优能利的发布不仅是一款工业节能产品,更代表着“智慧浙江”的智慧能源项目在中小企业中真正的取得了落地式的进展。对工业节能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优能利终结了只有大型企业才能实现企业用能信息化的工业节能现状。将用能信息化推广到更具数量规模的中小型企业中,让中小型企业实现用能管理成为可能。同时为“智慧浙江”的智慧能源项目的落地提供了技术基础和实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