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流信息化行业发展趋势
来源:前瞻网 更新时间:2014-06-13
中国物流信息化行业发展趋势 促进物流业的发展
 随着以信息化为主导的第三工业,正以不可阻挡之势迅速向国民经济发展制高点迈进,在信息化浪潮下,各种高科技成果层出不穷,为人类出产糊口的变迁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
物流业作为一项连接出产和消费的服务行业,近年来在社会发展中作用日益明显,尤其是跟着电子商务的爆发式发展,商品的运输配送需求更是不断上升,在这种情况下,更加便捷快速的物流运输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必定要求。
相较于传统的物流信息交互方式,伴跟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物流信息的获取方式也开始发生了重大变化,物流信息化开始成为引导物流工业发展的新动力,借助互联网平台,物流企业可以快速地获取相应的物流信息,极大地进步了物流企业的运作效率。
您可能感兴趣的研究:
冷链物流物流中转运输石化物流钢铁物流农产品流通汽车物流直线送料系统快递快递物流装备烟草物流物流中心物流园区城市配送更多>>
通过信息化平台。物流企业可以把企业的信息及时发布到网上,使更多的客户了解到公司经营的业务,不用再像以前那样通过人或纸张来把信息传递出去,这样以来可以使物流企业的信息能够被更多的企业或客户看到,通过这种广泛的传播将有助于物流企业业务的扩大和经济效益的晋升,有助于物流企业发展水平的进步。
物流信息化的发展对物流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物流企业能借助信息化平台改变落后的发展方式,扩大信息化在物流行业中的影响。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物流信息化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分析:物流信息化对物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推动物流工业向更高层次迈进,更好的适应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