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十二五末我国人口健康信息化将覆盖80%省份
来源:经济日报 更新时间:2014-06-15

 
    据介绍,国家将全力建设完整、高效、集成的人口健康信息体系,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的重点是统筹医疗卫生业务,“金人工程”的重点是以出生登记信息和全员人口信息为主线建设全员人口统筹管理信息系统。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福建福州举行的全国人口健康信息化现场会上表示,目前国家卫生计生委重点通过全面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和“金人工程”推进国家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到“十二五”末,要基本建立人口健康信息化的总体框架,基本覆盖80%的省份、70%的地市和全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地区。

  据介绍,国家将全力建设完整、高效、集成的人口健康信息体系,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的重点是统筹医疗卫生业务,“金人工程”的重点是以出生登记信息和全员人口信息为主线建设全员人口统筹管理信息系统。下一步,将通过建设全员人口、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3大数据库,建设公共卫生、计划生育、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管理、综合管理等6大业务应用系统,支撑跨地区、跨业务领域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普及应用居民健康卡。(记者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