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旅游局召开旅游信息化工作会
来源:北京市旅游局 更新时间:2008-03-14
 
 

  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加快信息化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北京旅游业信息化工作水平,北京市旅游局于2005年12月28日下午在长富宫饭店召开了北京旅游局信息化工作会,局机关各处处长、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18个区县旅游局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长江局长主持,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俞慈声、熊玉梅副局长分别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市旅游局饭店餐饮管理处和怀柔区旅游局分别介绍了信息化在本部门业务工作中的应用情况。


  熊玉梅副局长的讲话分为四个方面,一是强调信息化工作非常重要,已受到北京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二是强调信息化是旅游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发展趋势;三是详细介绍了北京旅游信息化工作的现状,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四是介绍了下一步北京旅游信息化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对各部门的工作要求。


  俞慈声副主任的做了题为“北京电子政务现状与发展”的讲话,主要介绍了北京市电子政务发展的背景、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政府部门绩效考核和信息资源管理五方面的内容。
  于长江局长最后做了重要指示,再次强调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对北京旅游信息化工作提出了5个要求。第一,北京市旅游局信息化的工作人员要率先成为信息化方面的专家;第二,要在2006年上半年之前,尽快完成北京市旅游信息化工作的规划和计划的制定工作;第三,加大信息化建设的投入,提高整个旅游行业的信息化发展水平;第四,树立雄心壮志,要让北京的旅游信息化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第五,要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工作计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