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网格化管理要实现四个全覆盖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晨报讯昨天上午,陈良宇同志实地察看本市社区网格化管理试点情况,并同有关部门和地区的负责同志举行座谈会,动员、推进上海社区网格化管理。陈良宇强调,明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要按照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确定的“落实、聚焦、突破”工作基调,以服务市民百姓为宗旨,以提高管理效率为目标,进一步探索和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逐步实现“一口受理、一网协同”,促进信息资源整合和共享,提高执政能力,方便百姓办事。

  陈良宇和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副市长杨雄,周太彤等,先后察看了新建成的城市管理网格化市级平台、卢湾区网格化管理平台、闸北区宝山路街道社区动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和徐汇区信访信息系统及全人口基础信息管理系统等,实地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亲切慰问工作人员。随后,陈良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汇报。

  陈良宇强调,网格化管理要实现四个全覆盖,即管理区间、管理对象、管理环节和管理时限全覆盖。要坚持网格化管理三原则,一是以管理单元为基础,在区域内进行综合管理和共同监督,探索“条主业、块用人”的机制;二是要以百姓需求和管理需要为核心,通过构建统一的受理渠道,建立统一的资源调度和协调机制,有效整合各部门原先分散的管理和服务资源,支撑各部门的协同工作;三是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打破传统的部门和空间界线,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在网格化管理中实现及时发现、反应灵敏、处置有方和管理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