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现代化
来源:检察日报 更新时间:2014-07-20

  本报讯(通讯员南茂林 魏军光 记者李郁军) 7月16日至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在甘肃调研监所检察、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李如林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加强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建设,以科技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现代化,努力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水平。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陪同调研。

  李如林先后视察了白银市白银区看守所、兰州市女子监狱,详细了解派驻检察室建设情况,看望了一线干警,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深入兰州市检察院、甘肃省检察院就检察技术、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在深入调研并听取甘肃省检察院工作汇报后,李如林对甘肃省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如林强调,要在认真做好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同时,着力抓好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建设。一要把这两项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加以谋划、思考、设计、规划和落实,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办案水平;二要加大检察技术和信息化队伍建设力度;三要搞好顶层设计,长远规划,坚持全员、全面、全程、规范使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顶层设计及统筹协调;四要切实发挥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建设的成果运用,以信息化促进执法规范化。

  李如林要求,检察机关要加强与看守所、监狱的协作配合,共同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深入推进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扎实开展久押不决案件清理工作,着力深挖背后的职务犯罪,维护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