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警务合作走信息化强警之路
来源:人民公安报 更新时间:2014-07-21

傅政华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加强警务合作走信息化强警之路


 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胡爱华、通讯员杨登云报道:20日,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率领工作组到山东省公安厅和济南市公安局考察调研大数据警务云计算建设工作。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会见傅政华一行。

  傅政华先后来到山东省公安厅网络社会防控中心、“山东民生警务平台”演示大厅,听取了互联网舆情“云平台”运行情况和民生警务平台功能介绍,并向正在工作的民警致以问候。在济南市公安局,傅政华来到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反恐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建设应用和网络管控情况介绍。

  在山东省公安厅座谈会上,傅政华观看了山东公安大数据警务云计算建设应用和大数据警务云实战应用演示片,听取了山东公安工作情况和大数据警务云计算建设应用工作的专题汇报。傅政华指出,来到山东考察学习大数据警务云计算建设工作,对于北京公安大数据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长期以来,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东公安机关作为“护城河”工程中的坚强防线,对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大数据警务云计算建设工作方面,山东省公安厅超前谋划,理念新、动作快、效果显著,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

  傅政华指出,近年来,在公安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山东等各兄弟省市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公安局坚持把大数据警务作为全面深化警务改革的重要领域,作为警务创新的重点工作,注重发现规律、准确把握特点,在大数据建设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效,为首都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当前,北京公安大数据建设正处于关键阶段,山东和北京公安工作的实践证明,走科技强警、信息化强警的大数据之路是解决警力不足等实际问题的重要途径,是公安工作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山东省公安厅与北京市公安局加强信息共享,在更多领域团结精诚合作,共研创新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才利民,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徐珠宝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