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不是“赶时髦”
来源:天圆网 更新时间:2014-07-24

近日,我省对各地环保政务微博调查发现,有的态度亲民能解决问题,有的仅1个粉丝,形同“僵尸”。后者的表现难免让人产生疑问:政务微博的开通究竟是真心为民,还是仅仅为了“赶时髦”?

政务微博的开通,本是紧跟时代步伐、让服务插上科技翅膀的好举措,通过它上传下达的功能得以实现,及时地将党委、政府的声音传递出来,并及时听取群众反馈。但如果只重形式,没有实质内容,或者只管开通,不善打理,甚至长期处于“休眠”状态,就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给市民留下不好的印象,最终损害相关职能部门的形象。

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是为民服务永无止境的追求。开通政务微博是这种追求的现实体现,我们需要利用好这一有效互动平台,在整体上谋划布局,认真去运营、管理,通过它不断树立政府的公信力。

政务微博作为一种为民服务的方式,只是形式的改变,服务质量却不能打折扣。既然开通,就应发挥其为民服务的效能,更需要勤于管理,多给市民带来实惠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