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城市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更新时间:2014-07-25

 
  报告目录请查看:《中国智慧城市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自2009年美国IBM提出“智慧城市”概念以来,全球智慧城市建设加快,以智能化为特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交通、能源、公用设施、医疗、水资源管理、公共安全、政府服务和教育等方面的智能实践和应用效果已经凸显。智慧城市建设成为全球城市发展的战略选择,是城市竞争的制高点。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家纷纷加大智慧城市建设力度,开辟了城市发展的新模式。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加速,城市压力增大。智慧城市作为城市发展的内在现实需求,成为催生城市信息化的新浪潮。2011年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北京、上海、深圳、宁波、武汉等城市已经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截至2012年底全国已有300多个城市提出建设智慧城市,涵盖中东西部各区域,我国智慧城市已由概念探索步入实质建设阶段。
  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面临良好的政策环境,智慧城市已经被国家高层认同,除了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求和科学技术的基础支撑之外,最重要的推动因素无疑是我国政府在政策层面的大力扶持和执行举措层面的科学实施。2012年12月,住建部发布关于开展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印发了《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暂行管理办法》和《国家智慧城市(区、镇)试点指标体系(试行)》两个文件。随着智慧城市的试点,物联网、云计算、下一代互联网等新技术将得到广泛应用,城市智能水平将不断提高。2013年我国进一步增加智慧城市试点地区数量,于1月和8月分别增加了90个和103个地区。
  随着日后更多城市上马智慧城市建设以及相关服务的推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将带来2万亿的产业机会。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智慧城市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共十五章,首先介绍了智慧城市的定义及建设内容,接着对国内外智慧城市的建设现状做了细致的解析,然后报告对智能交通、电子政务、智慧医疗、智能家居、电子商务、智慧旅游等细分产业进行了具体的分析。随后,报告对中国智慧城市做了区域分析、技术分析以及重点企业分析。最后,报告重点介绍了我国智慧城市的投资情况,还对智慧城市的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科学的预测。
  本研究报告数据主要来自于国家统计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财政部、农业部、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中投顾问市场调查中心以及国内外重点刊物等渠道,数据权威、详实、丰富,同时通过专业的分析预测模型,对行业核心发展指标进行科学地预测。您或贵单位若想对智慧城市有个系统深入的了解、或者想投资智慧城市,本报告将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参考工具。

  报告目录请查看:《中国智慧城市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