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政务微博路在何方”高层论坛在宿迁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更新时间:2014-07-27

 7月27日讯(实习生 王璐 记者 戚阜生)25日-26日,由新浪网、新浪微博、宿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政务微博路在何方”论坛正式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开启政务微博服务新纪元”,业界专家学者、微博意见领袖和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的知名政务微博负责人,就政务微博发展态势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专题研讨。

截止2014年上半年,新浪认证的政务微博总数已经达到12万个,相较于2013年底,党政机构微博总体增幅为26.3%,公职人员微博的数量总体上增长比例为4.4%,增长趋势趋于平缓。政务微博的发展速度令人瞩目。新浪微博副总裁葛景栋表示,通过微博依法促进政务公开,在发挥微博媒体传播优势同时,打造出“服务与传播”双轮驱动模式。


26日上午,宿迁市长王天琦作主题为《敬畏民意,所以重视互联网》的致辞,阐述了他作为一位市长的微博观。他说,对于政务微博而言,要落实好发展权、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提升行政效能。

@新媒沈阳@石述思@杨建国@候锷@延参法师等微博大V现场发表主旨演讲,剖析政务媒体新发展,并就微博平台增强社会沟通和微博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高人民检察院、@平安北京、@北京地铁、@问政银川、@深圳交警、@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等政务微博围绕“开启微博服务新纪元”主题,以独特的视角、多元的维度对各自政务微博的经验和做法作优秀服务账号案例分享。

论坛还通过了《2014新浪城市政务微博报告——宿迁发展报告》,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县的政务微博一起倡议:坚持七条底线,紧跟移动潮流,促进微问政持续升级,推动微政务系统的完善,倡导全媒体政民互动,进一步推动社会的网络化、移动化和社交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