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来源:中国产业洞察网 更新时间:2014-07-29

 2013-2017年中国腹膜透析管行业竞争态势及企业竞争力对比研究报告2013-2017年中国2羟基异丁酸行业研究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2013-2017年中国聚烯烃塑料市场现状分析与投资风险预测报告2013-2017年矿泉水行业全景调研与投资策略研究咨询报告2013-2017年全球及中国X光设备用显示器市场发展趋势及投资前景预测分析报告2013年,各个领域的“十二五”规划项目全面铺开,各项投资资金将陆续到位。宏观经济形势的逐步向好,也有利于政府信息化的开展。大部制改革的启动将直接刺激某些领域电子政务系统的投资。2013年政府行业信息化达到589.9亿元,增速高达13.7%。

IT技术发展趋势

1、大数据将会更大

在大数据方面,明年将会有30%的大幅提升,有超过140亿美元的市场。

大数据公司基于客户提供的大量数据,利用计算机通过分析这些数据得出相关的商业预警以及个性化服务顾客等。

随着大数据的火爆,会在这个领域出现用工荒,相关企业很难招到人。大多数企业将要够买云服务等,而不是自己投资建立。

2、社交网络软件衰退

IDC预测说,社交媒体将在明天出现衰退的迹象。企业的协同办公系统成为新的选择。这也就是意味着,企业对Facebook为企业开发的聊天应用不再那么感兴趣,而是自己购买一部分独立的应用服务等。

大概到2015年年中,几乎所有的企业都会使用自己公司内置的社交功能。

3、众包等创新的崛起

2014年我们将看到很多的创新社区,企业利用客户、合作伙伴、初创公司等开为自己某项产品或服务来献计献策,一同致力于开发。

每个行业都会有自己的创新平台,聚集着大量兴趣相同的人群。目前最有代表性的就是GE公司的产业互联网平台“PREDIX”,该平台主要为产业互联网提供云服务,可以通过应用程序管理从飞机发动机到核磁共振设备等全过程,并可远程收集GE公司生产的各种设备讯息。

4、移动设备进一步发光发热火烧微软

移动设备火了多年,已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可它在2014年的增长势头依然强劲。在明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将会增加18%,智能手机增加12%。

移动设备方面将继续由苹果和三星主导。但是在2014年,Android开发者将开始赚更多的钱,正在赶上但不会超过iOS开发者。

有一点很明显,那就是微软需要在明年发力移动领域,快速制定出有效的发展战略,并需要相关改革,引起WP开发者的兴趣等,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参看中国产业洞察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IT行业分析及市场投资战略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