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新八路TS860接棒 引领高端市场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4-07-31

   浪潮在八路服务器市场拥有绝对优势,根据第三方数据,其产品TS850在八路服务器市场占有率为39%,位居市场第一。
随着Intel的E7V2新平台的上市,浪潮第一时间推出了新一代高端八路服务器TS860,作为旗下明星产品天梭TS 850的升级产品,天梭TS860采用了全模块化设计,可靠性、扩展性等方面都采用了业界最高规格,本文将为读者剖析这款新品。
点击查看原图

  八路服务器一般用来承担大型数据库、超大型中间件应用,性能和可靠性与中低端小型机相当。当前,中国信息化建设正从粗放建设阶段向集约发展阶段过渡,行业用户的发展重点正从新系统的部署转向原有系统的整合,系统的规模和关键性不断提高。内存计算应运而生,可以满足用户“更快、更强”的要求,但是需要产品在可用性、网络通信等方面做系统性的提升。
  达到E7V2极限迎接内存计算
  天梭TS860基于英特尔最新的高端至强E7 V2平台,可提供最多120个物理核心,12TB内存,26个PCI-E 3.0扩展插槽,扩展性达到了E7 V2平台的极限,与上一代产品天梭TS850相比,拥有超2倍的计算性能、5倍的I/O带宽、6倍的内存容量。
  该产品的I/O和内存的重大提升为内存计算提供了良好的硬件基础,浪潮集团主机系统事业部总经理陈昌浩说,天梭TS860内存容量满足了大部分软件对数据存储的需求,基于天梭TS860的内存计算方案性能可以提升几十、几百倍,这将给数据仓库、数据库、大数据等对硬盘依赖较强的数据处理技术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主机标准全链路容错
  高可用是内存计算的基本保证,因为系统故障可能会造成内存数据丢失,给客户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陈昌浩表示,“天梭TS860采用了主机产品的设计标准,也采用众多天梭K1主机的高端技术,可以为用户关键业务提供更可靠的支撑平台。”
  浪潮天梭TS860采用自主模块化设计,该产品采用了60余项容错技术,在芯片级、链路级、模块级、系统级四方面采用了60余项RAS技术。具有达到99.999%的高可用水平。CPU、内存实现全面容错,PCI扩展模块支持热替换和故障隔离,集成专用RAID插槽,支持存储双控,实现系统和数据应用分离,数据在计算、存储、I/O等各个环节都有冗余和保护措施。
点击查看原图

  不仅如此,天梭TS860辅助模块全面采用了冗余和热切换技术,消除了辅助模块故障对系统的影响。电源采用双路冗余设计,提供N+M/N+N等多种冗余方式,支持监听模式。系统风扇多级冗余,支持热插拔,即使2个系统风扇故障也不影响系统运行。管理模块1+1冗余,消除管理系统的单点故障,采用业界独有的RSMS(Inspur Real-time Status Monitor System),可指示开机进度及作业负载状况,直观反应机器的运行状态,光通路状态显示屏可以快速定位故障部件,保证系统可不停机维护,极大的降低了系统风险。
点击查看原图

  软硬件一体化的灵活性
  不论是硬件方面,还是应用方面,天梭TS860都具有良好的业务灵活性。该产品采用了电气级别的静态物理分区技术,可以配置为两个四路分区,在该模式下能够作为2个独立的四路服务器使用,每个分区有独立的全套硬件资源,从物理上完全隔离,可根据不同业务定制双系统,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
  不仅如此, TS860既支持浪潮自主研制的UNIX系统K-UX,也支持Windows、Redhat Linux和SUSE Linux等操作系统,可以广泛适用于多种关键应用场景。
  八路是通用服务器的塔尖领域,是各类高端技术的集大成者。浪潮是在该领域布局较早的国内企业之一,2010年,浪潮推出了中国第一款八路服务器天梭TS850,实现了架构、结构、原理、PCB、BIOS等8个层面的自主化研制。上市3年多以来,业绩增长超过10倍,成为2013年中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八路服务器,目前市场上每售出2台八路服务器几乎就有一台来自浪潮。
  当前,行业用户更加注重IT架构的整合能力,市场结构将会向高端进一步转移,新八路服务器TS860的广泛应用,将进一步巩固浪潮在高端市场的技术、产品领先性,为继续领跑多路高端市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