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水利信息化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更新时间:2014-07-30

 

  月30日讯 7月26日,水利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4年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水利信息化行业的产、学、研等近30家单位的领导及相关嘉宾出席会议,深入研讨水利信息化产业的技术创新与未来发展。

  水利部信息中心、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国家防办、北京市科委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出席并就水利信息化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趋势及下一步规划,“十二五”水利信息化完成情况,“十三五”水利信息化规划的编制情况,国家在水利信息化方面的投资概况等作了阐释,并就产业联盟的相关扶植政策进行了说明。

  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因公出差,派代表作了主旨发言,他从宏观、微观层面阐述了水利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感及已建项目的问题所在,强调了水利信息化的顶层设计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向与方式。倡导联盟成员间有效联合、优势互补,避免恶性竞争,协同制定规范、行标、国标,充分发挥联盟成员的各自优势,使联盟越办越好。

  联盟秘书长薛伟汇报了联盟上年度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年度的工作计划。中关村节能环保产业联盟秘书长邓群介绍了利用联盟力量对行业发展方向提出有效建议的成功经验。与会领导和专家积极发言,对联盟及行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水利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新的一年将加大举办行业活动力度,提高联盟单位合作程度,召开专业研讨会和沙龙,不断扩大联盟影响,增强联盟单位的综合实力,为我国水利信息化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