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安全可靠应用研讨会在德州市召开
来源:德州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4-08-03

 讯 (记者 王贺)8月 1日,电子政务安全可靠应用交流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省政府特邀咨询张建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翠云,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史志办主任刘爱军,省经信委副主任廉凯,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电政办主任刘惠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杨海成,浪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市委常委、秘书长韩建亭,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开连出席。
    杨学山指出,近年来山东省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德州市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大胆尝试,认真抓好电子政务试点建设,在安全可靠应用等多项重点工作上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
    杨学山强调,确保电子政务系统安全可靠,对于促进我国软件产业发展、推动信息化建设、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国电子政务建设水平与发达国家还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山东、德州再接再厉,积极作为,努力取得新的进展,为我国电子政务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建国在会上致辞。他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信息技术产业,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全省信息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信息技术特别是安全可靠应用技术的推广,力争在电子政务安全可靠应用方面成为全国排头兵,为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打造中国工业经济升级版、加快建设网络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吴翠云主持会议。她表示,这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使我们更加坚定了推广电子政务安全可靠应用技术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继续搞好试点,努力把这项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同时,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多为我市电子政务建设出谋划策,帮助我们推动电子政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
    会上,刘爱军介绍我省有关情况。孙开连汇报我市电子政务应用情况。浪潮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在电子政务研发方面的情况。陈英、廉凯、刘惠军、杨海成、孙丕恕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