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中国政府网开通 中科院继续鼎力协助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祝贺中国政府网开通 中科院继续鼎力协助
办公厅    
    2006年1月1日,中央政府门户网站(简称“中国政府网” 网址:WWW.GOV.CN)的中文简体版、中文繁体版和英文版将全面正式开通,中国科学院办公厅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政府网是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关怀、指导下,由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批准建设的。它作为我国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面向社会的窗口,是公众与政府互动的渠道,对于促进政务公开、推进依法行政、接受公众监督、改进行政管理、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具有重要意义。网站还是国务院和国务院各部门,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国际互联网上发布政府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综合平台。中国政府网现开通“今日中国、中国概况、国家机构、政府机构、法律法规、政务公开、工作动态、政务互动、政府建设、人事任免、新闻发布、网上服务”等栏目,面向社会提供政务信息和与政府业务相关的服务,逐步实现政府与企业、公民的互动交流。今年10月,该网站在经过缜密的调试后进行了试开通,3个月以来,通过各部门的通力配合,网站功能日趋完善,信息丰富,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在网站的筹备阶段,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即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配合该网站的建设。办公厅曾于今年9月份组织中国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院网站等单位召开紧急会议,积极策划支持政府网建设的有关事宜。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纷纷为政府网的早日开通和展示中国科学院形象献计献策。此后,办公厅又对政府网站有关中科院的内容作了详细的修订和补充,并与国务院办公厅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及时的沟通,促进了政府网站的建设进程。中科院办公厅将继续配合国务院有关部门做好政府网站的内容更新工作,为办好中央政府门户网站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