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业信息化:软件+顾问式服务成趋势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4-08-05

  “小孩子才分对错,会展软件只看好用不好用“只是套用时下热映韩寒电影《后会无期》中流行台词的一句话总结,但如何判断会展软件好用还是不好用,却没有那么简单。互联网时代,会展行业信息化变革的暗流涌动,通过近日上市的一款利用云识别技术快速完成批量会展名片录入的“苦瓜名片王”APP的走红就可见一斑。

  作为“苦瓜名片王”开发者的苦瓜软件,推出苦瓜名片王仅是其布局会展信息化及微营销体系的一个环节,除了为会展企业提供会展企业CRM建设、二维码应用、社交媒体集成、展商观众统筹管理等有形的软件产品,还包括提供从购买前的前期调查到后期技术支持的整套服务。苦瓜软件作为一个新兴的会展软件品牌,能够在短短的3年时间内迅速得到数十家一流展览企业的青睐,正说明这种“软件+顾问式服务”的产品模式正成为会展信息化变革的大势所趋,或许也可以作为判断一款会展软件好用与否的新标准。
  人性化的功能:坚持技术创新,灵活适用业务发展变化需求
  一款好的会展软件,除应具备全面的技术功能模块,还应能够灵活适应会展企业业务不断变化发展的需求。目前,行业内大多数会展企业使用的展览软件,还是3-5年甚至7年前的软件产品,这些提前写好系统程序的软件产品,不仅使用不顺手,一旦业务出现细小的变化,基本上整个系统就作废了。与此相反,苦瓜软件在深挖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坚持不断的技术创新,使会展CRM解决方案具备了业内首屈一指的灵活性,可以解决不同会展企业可能出现的不同需求。
  苦瓜软件灵活性首推其自定义字段功能,这是苦瓜软件区别于其他会展管理软件的最大特征,其自定义字段可以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需求。据悉,苦瓜软件支持27类自定义字段,除了常见的基本字段都可自定义外,就连二维码、电子快递单、附件、级联字段等等都可完全自定义。
  其次,苦瓜软件能满足会展企业业务不断变化的适用性要求。会展企业的业务不可能一成不变,一旦业务发生变化,传统会展管理软件数据写死的硬伤将彻底暴露。这一点,苦瓜软件的灵活性和人性化优势再次体现了出来,其在开始就给会展企业的未来业务提供了空间,不仅节省了客户二次开发的成本,而且彻底堵住了会展CRM需要不断更换的无底洞。
  再者,在业务流程的设置上,苦瓜软件更是将其专业性、灵活性发挥到了极致,比如“打印”功能。苦瓜软件将打印快递单和打印合同等相关的功能集成在一起,用户在使用时,仅需选择所用的模块,即可快速完成操作。而传统的会展CRM系统是各自单独写进去的,客户如有其他要求则需要单独二次开发。
  顾问式的服务:深挖用户需求,提供售前到售后的全面配套服务
  苦瓜软件在开发时,首先考虑到的是用户的使用需求,在灵活性之外,其任何一个功能特征都为使用者考虑到了通用性的特点。苦瓜软件在做产品开发时提前定义了功能的相关规则,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自己去创建。比如“提醒”功能, 传统的软件产品是将客户需要的提醒在系统里定义好,后期增加则需付费进行二次开发。苦瓜软件的处理是,用户可以自定义规则,比如分配数据、给同事指派任务、创建合同等等,类似这样的操作都可以被视为某种规则,出现这种情形时,用户需要增加的提醒功能内容就可以进行自定义。
  随着很多会展企业业务越来越多元化,一款好用的会展软件,应当随着业务发展具备持续使用的延展性,而不是每隔4、5年就需要重新购买一套会展CRM系统。苦瓜软件在每个功能模块上,设置了灵活的延展空间,可以适用于不同的业务流程。用户只需在使用时配套不同的功能模块,而无需重新购置两套互不兼容的管理系统,这无疑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成本,并延长了软件的使用生命。
  苦瓜软件让会展企业深感“贴心”的,还不仅在产品能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上,其提供的顾问式服务同样为客户称道。据苦瓜软件营销总监潘涛介绍,“苦瓜软件目前软件的性能、稳定性是核心竞争力之一。但相比软件,客户更在意我们提供的从前期调查、挖掘客户需求,到客户购买后产品使用交付培训、后期产品调试支持的整套顾问式服务,这种服务模式让客户更愿意选择我们。”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一款会展软件好用与否,除了技术功能与使用需求匹配的产品,还应当配备全面的售前售后服务支撑,而能够提供“软件+顾问式服务”的会展软件产品,在会展企业走向信息化的未来大趋势上将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