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是政府发声的“扩音器”
来源:商都网 更新时间:2014-08-12

 “微信时代”已来临,而如何在“微信时代”里做到“与时俱进、为我所用”,则是各级党和政府需要切实思考和积极应对的。用好微信平台,为微信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既是促进微信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与时俱进推进现代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8月9日 凤凰网)

相信大家都知道“微信”是时下流行的聊天工具,但是很少尝试用“微信”来处理政务,然而在今年三月黑龙江绥棱县就别出心裁,开通了“政务微信”新举措,群众通过给县长发“微信”就使得事情得到了又快又好的解决。可以看出,政府通过“政务微信”平台处理问题、解决事情的新尝试能让民情更畅通,就像一台“扩音器”,使政府及时收到信息并快速作出回应,从而让政府发声更给力。

新时代已来临,政府借助“微信”平台畅通民情,让群众“办事解忧”效率变得更给力,“微信”的即时功能更是架起了与老百姓零距离沟通的桥梁。此次“微信发声”更要运用多种手段加强各级党和政府在微信平台中的存在,做到“不缺位、不失声”。作为政府部门也在“与时俱进”,多渠道搭建与民众的沟通平台:之前有政府公开的政务邮箱,也有百姓知晓的政务微博,现在“微信问政”登上台面,政府部门就更要“为我所用”,用好“政务微信”。

“政务微信”要发声,才能让群众听得见,把微信平台作为政府的“扩音器”,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引导社会崇尚正能量,成为传递正气的力量之源,这也是开通“政务微信”意义所在。同时对百姓在“微信”上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务必要找准问题的根源,提高办事效率,做到彻底、及时解决问题,落实“标本兼治”,做到“快、准、好”。

据网信办消息,下半年将推动设立政务微信“公共账号”,然作为“公共账号”必须要有“底线思维”,“微信”也是一把“双刃剑”,我们要用好这把利剑,充分让“微信”平台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而不能沦为“龙蛇混杂”聚集之地,在畅通“政务微信”平台的同时要做好监管,网络监管、舆论监管、信息监管等“多管齐下”。我们的领导干部更要努力办好群众的事,多和百姓沟通,多掌握“民情”,用好“政务微信”这台“扩音器”,让政府发声更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