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中文版)发布
来源:中国网 更新时间:2014-08-12

 8月12日讯 (记者 李智)《2014年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电子政府成就我们希望的未来》(中文版)于8月12日在北京正式发布。此次发布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与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主办。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洪毅、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调查报告》搭建起了电子政务合作的国际交流平台,我们将与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继续加强合作,借鉴国外先进经验,促进我国新时期电子政务事业健康发展,”国家行者学院副院长洪毅在发布会现场表示。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从2003年起,对全球190多个国家的电子政务进程进行调查,并每两年发布一次《年度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以帮助各国更好地了解全球电子政务发展现状,理解各国电子政务相对其他国家所处的位置,帮助各国决策者在发展综合性、可持续性的电子政务决策和项目提供政策选择,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推进信息化战略提供了重要参考。

“《调查报告》全面展示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在电子政务领域取得的进展,并指出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当前,尽管全球电子政务发展水平不平均,但是亚洲正在加大投入,尤其是中国的电子政务战略正在逐渐成熟,不断健全。”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指出:“电子政务在推荐可持续增长,发展未来事业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充分发展电子政务,有利于加强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共同行动。”

目前,《年度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已成为全球最具权威性的电子政务领域调查报告。2012年,国家行政学院曾与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合作,在北京成功召开“2012联合国电子政务点差报告(中文版)发布会”。

此次《2014年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中文版的翻译工作是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公共行政和发展管理司授权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负责完成的,目的是基于全球信息化发展的趋势,更好地促进电子政务的国际交流,推动中国电子政务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