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部共建“信息化应用实验室”
来源: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4-08-21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 (记者 韩岩)8月13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由省公安厅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合作共建的“信息化应用实验室”宣告正式成立,在当日举行的揭牌仪式上,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胡传平为实验室揭牌。

据了解,该实验室主要开展科学评估,对申报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开展技术论证,对已建系统的发展、开发及全省公安科技信息化顶层设计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公安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为领导决策提供技术依据,并开展业务调研、技术讲座及培训。同时,强化顶层设计、加强项目合作,提高公安科技创新能力水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合作指导省公安厅承担的863子课题的研发工作,科学评估“十三五”公安信息化建设项目,研究探讨“十三五”期间陕西公安科技信息化顶层设计的新构想,争取部分成果纳入全国公安科技信息化的顶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