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虞市政府门户网站正式开通
来源:新浪 更新时间:2008-03-14

 

 

  我市首个权威性政府门户网站——“浙江·上虞”政府门户网站(网址:www.shangyu.gov.cn)从2006年1月1日起,宣告正式开通。

  该网站作为市政府政务公开的渠道、对外宣传的窗口、在线管理的平台、服务公众的桥梁,承担着向外界宣传推介上虞,传播政府声音,畅通信息渠道,提供为民服务的重任,将成为展示上虞市整体形象的窗口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

  今年以来,市政府着眼一日千里、迅猛发展的信息化发展形势,决定创建一个综合对外宣传、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网上办事等功能于一体的政府门户网站,为建设“服务政府”、“效能政府”、“数字政府”打造网络平台。经过近半年紧张建设,在前期大量调查研究和充分整合政府部门网站、发挥业务系统数据资源优势的基础上,网站于今年10月份投入试运行。

  据悉,政府门户网站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突出“政府门户”的特点。网站整体设计以政府业务流程为主线,实现内容的权威性、便民性、广泛性、统一性,充分实现政府信息资源和人才优势共享,服务市民与企业。二是突出“服务第一”的特点。网站将以政务公开和行政审批为重点,以用户为中心介绍市政府的各种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公开各部门的办事程序,提供全方位的便民服务,逐步实现行政审批的网上运作。三是突出宣传推介的特点。通过网站重点向外界宣传上虞、推介上虞,方便国内外人士了解上虞、熟悉上虞、投资上虞、热爱上虞。

  网站主要设置“走进上虞、政务公开、网上办事、招商引资、生活服务”等栏目。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浙江·上虞”政府门户网站是市民们自己的网站,珍惜和爱护网站是共同的责任。今后,市民们可以通过网站联系邮箱对网站的建设和管理提出宝贵意见。